你管我什么精神状态

凭什么让你磕到真的-)
不会开车但我也不写be呀

【盾寡/寡队】I HATE YOU,I LOVE YOU /03 完

     〖大盾要跟寡姐分手〗系列完结篇


       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


  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 我不放下你


  我想确定每日挽着同样一双臂


  不必挑选我们成大器


  当我两个并无冒险的福气


------


  史塔克先生办的派对永远嘈杂,彼得捂着耳朵,极力寻找女神的身影。


  她今天可真好看,像山岭间一抹火红的马缨花,他可以从层层叠叠的蕾丝与妩媚的曲线中清晰地嗅到她冰山与火焰交融的迷人气息。


  她好像走得很急,细长的鞋跟摩擦着地板,发出尖锐又踉跄的脚步声,白皙的双腿在淡淡的灯光中绽放无声的诱惑。她喝醉了吗?


  彼得还没来得及发扬骑士精神,她就已经快速转动门轴,几乎是跌进房里的。


------


  史蒂夫手上搭着一条白色毛巾,看着突然闯进来的女人,眉毛拧成一条灰褐色的直线:


  “小娜?”


  娜塔莎撑着一旁的暗灰色入室柜,柔丝般的眉睫微微下垂,遮蔽着盈盈的双瞳。鸿藻般的红色卷发滑落在胸前,愈发衬得她脸色殷红:


  “你找我?”她不愿承认,当他说有事找她的时候,她怀有多大的期冀。


  “额...是的...”


  “正好我也有事找你。”娜塔莎微咬下唇,不自在地看向他。“你先说吧。”


  他有些迟疑地看着她微醺的模样,决定还是开门见山比较好:“那个...我想拿回我放在你那保管的指南针。”


  “噢...”娜塔莎觉得自己的心跳节奏忽然紊乱起来,她迅速低下头,希望他没有看见自己眼里的失落。


  那个印着卡特特工头像的指南针是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偶然被娜塔莎发现的。她不曾想过自己的男朋友竟然随身带着初恋女友的照片,醋意大发,整整三个礼拜没有跟史蒂夫说过一句话。后来史蒂夫提出将指南针交给她保管,她才终于不计前嫌。指南针一直由她保管着...只是...


  “指南针好像...被我弄丢了...”


  她说话时细弱蚊虫,酒劲登时涌上乱作一团的大脑,她几乎困顿得想要就地睡一觉,直到他突然拔高的声音响起:


  “什么叫你弄丢了?”


  她猛地抬头对上他愤懑的视线,即使他已经努力在克制自己的脾气,但娜塔莎仍然能从他紧握的拳头与微颤的眉心窥探出他的怒意。


  她微微向后退缩了一些,显然并没预判到他会有这样的反应:“我...我把指南针放在旧的史塔克大楼了,你知道的,那儿被炸得突然,我根本来不及带走任何东西。”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那是我最重要的东西?”史蒂夫眉心紧锁,湛蓝的双眸透着浓浓的难以置信。他沿着沙发边坐下,将视线从她身上移开,呼吸都沉重了起来。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拿我的命换那块指南针?”娜塔莎的目光紧锁在他身上,绿眸似剔透宝石,话音都在颤抖。


  她纵然再自卑也不曾想过,原来她的命不如他初恋女友的一块指南针值钱。


  “我不是这个意思!”他胸腔中的怒气积攒,语气愈发强烈起来:“我让你随身携带的!”


  “噢是吗队长先生?”娜塔莎重重地吐出一口气,嘲讽地勾起嘴角,眉眼上扬,同样扬起声调来:“很抱歉我没有随身携带男朋友的前女友信物的习惯!”


  史蒂夫看向她,浑身包裹着剧烈燃烧的烈火,他刚要开口,便听见身后卧室门口传来轻柔的一句问话:


  “你们在吵些什么?”


  娜塔莎忽然觉得浑身的血液冰凉,紧握着门锁的手青筋暴起,心脏快要失去跳动的冲动。


  史蒂夫回头看向莎朗,翻腾的热血也冷却了下来,脑海里忽然被另一件事占据。


  老天。


  “娜塔莎...”他的话甚至没有吐出口的机会,就被她突兀的开门声打断。


  “Wow.”娜塔莎快速扫了一眼莎朗睡意惺忪的模样,又笑了起来。只不过这一次,笑的是自己可悲。


  “打扰了,抱歉。”


  她丢下这一句话,几乎落荒而逃。


------


  “罗曼诺夫小姐...”彼得及时扶住了险些跪倒在地的娜塔莎,小心翼翼地把她往自己身上带。“你的伤口还没处理好,不应该喝这么多酒的。”


  她推开他,踉踉跄跄地往自己房间走。脚踝处的刀伤必然已经裂开,她能感觉到温热的液体在向脚心蔓延。


  彼得看着她白色的漆皮高跟鞋渐渐被红色渗透,忽然扣紧了她的手腕,拦腰将她抱起,白皙的脸蛋涨得通红。


  “放手。”她目光清冷,也并不挣扎。跟蜘蛛侠比力气,她确实不是对手。


  “对不起了罗曼诺夫小姐,我得赶紧带你去医疗室。”他调头朝相反的方向迈步,却不出两步,又受阻了:


  “彼得,你听到她说话了,放下她。”史蒂夫靠在墙边,挡住了他的去路,扫见彼得挨在娜塔莎胸侧的手,目光深沉。


  “抱歉這次不能聽从您的指令了,队长先生。”彼得向后退了一步,警惕地看着他。“罗曼诺夫小姐是因为救我受的伤,我必须负责到底。”


  “你不把她放下,她就是到了医疗室也不会让医生处理伤口的。”史蒂夫努力不让自己对彼得产生敌意,保持着平静的语气:“放下她,扶她去医务室,她不喜欢太过亲昵地举动。”


  娜塔莎忽然更加瞧不起自己了。


  呵,他早已将她看得通透,她却直到刚刚才窥视到他的内心。


  彼得缓缓将她放下,她步伐登时轻快起来,摇曳的裙摆飘动,丝毫不像有任何伤口之人。


  听见身后两人跨步跟上的脚步声,娜塔莎忽然从腰间的腰带中取出一支匕首,头也不回地向后扔去。


  刀锋刺破静止的空气,落在史蒂夫右肩上,几乎刺透骨髓。二人同时顿住了脚步,彼得满目震惊地看着史蒂夫肩上缓缓流出的鲜血。


  史蒂夫的目光却牢牢锁在那抹走远的红色背影上,好像肩上的伤压根不存在。


  没有人再迈步,因为他们都听见了娜塔莎困倦不堪的轻声呢喃:


  “让我一个人呆着,拜托了。”


------


  “还是分手了?”托尼靠近吧台,看着面前又点了一杯威士忌的男人,给自己也点了一杯。


  “已经分手好几个月了,托尼,村里刚通网吗?”史蒂夫放下手中的酒杯,一手撑在吧台边,看向托尼。


  “娜塔莎可不是这么说的。”托尼也靠在吧台上,对史蒂夫莫名的冒火毫不在意。“你提的分手,现在后悔了?”


  “我没有后悔。”史蒂夫轻轻摇了摇头,眸里有些不知名的情绪流转。“我们之间的问题解决不了,分开是必然的。”


  “噢。”托尼嘴角微抿,左肩上耸,语气仍旧漫不经心:“那上次瑞典的任务是你们最后一次单独出任务咯?这是不是意味着彼得以后有更多机会跟娜塔莎出任务了?”


  “什么?”史蒂夫忽然警觉起来,语调因为他的后半句话而拔高,但微缩的瞳孔暴露了他的困惑。“上次瑞典?那是我跟卡特特工执行的任务。”


  “卡特特工?”托尼陡然放下手中的酒杯,力度之大,能从杯身的裂缝中窥见。“瑞典任务是娜塔莎主动跟弗瑞请调的,就在上次的派对时,弗瑞本来是要派她跟克林顿去德国执行秘密渗透行动的,怎么会是卡特特工?”


  他的眼眉撩起,眼睛一瞬不瞬地望着前方,大脑飞速地运转着,企图找到整件事情的突破口。


  是了。


  那天她来自己房间,确实是说有事跟他说。


  老天。


  他像木头一样的站着,心底被阴云笼罩起来。


  她在为了挽回这段感情努力时,他在因为指南针呵斥她。她误会莎朗跟他的关系时,他甚至不愿意向她解释清楚。


  好久以后,他才终于在喧闹的乐音中找回自己的声音:


  “她在哪儿?”


------


  看着指针转动至十二处重合,史蒂夫的思绪开始飘零,他烦闷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视线仍紧紧投射在休闲厅的大门,这是娜塔莎要回房的必经之路。


  弗瑞说她今天并没有任务,现在已经深夜,她为什么还不回来?


  走廊尽头传来若有若无的脚步声,史蒂夫逆着光线望去。即使周遭的环境昏暗不清,他仍然可以清晰地看见她落魄的模样。


  她的战服上沾满了灰尘,混杂着干涸的血迹,斑驳的壁灯让她脖子上已经结痂的伤口更显得触目惊心。


  “娜塔莎?”他往前走了两步,判断出她脖子上应该是利器划过的造成的。“你去哪了?把自己弄成这样?”


  “队长先生在这做什么?”娜塔莎似乎有些诧异,但很快闪动的绿眸便恢复了平静,连带着说话时也并无情绪起伏。


  “我必须跟你谈谈。”史蒂夫跟着她踱步至餐饮区,看着她从冰箱里拿出一份吃剩一半的意面,也不加热,放在餐台上便直接食用。


  “好,你说。”娜塔莎费力地用叉子戳开粘在一块儿的意面,眉目间微微有些不耐。“老天,这东西可真难弄。”


  “我得先向你道歉。很抱歉那天对你说话时语气不好,但我想说的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从未想过看轻你。”看着她把冰凉的面团送入口中,史蒂夫微微一顿,欲言又止。“还有,那天卡特特工喝上头了,只是在我房间休息而已。”


  “谢谢你专程过来跟我解释这些,这确实会让我好受一点。”娜塔莎放下手中的东西,抬头定定地看向他,唇角微扬,但很快又平复了下去。


  她轻叹一口气,好像突然决定要讲一个毫不相关的故事一样:


  “我这一生都是在欺瞒和黑暗中度过的,我不相信爱情,不了解你们这些阳光底下的人对爱情的崇尚。但你的出现将光明带给了我,所以我们刚在一起时,我就跟自己发誓,没有人能够从我身边带走你。所以当我知道你那么重视那个指南针时,我愚蠢得可笑,我跟你闹脾气,以为只要你见不到那个指南针就永远不会想起她。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子,把自己困在爱情里自我感动,对别人的情感寄托不屑一顾,自私地要把一切都据为己有。他们说的都是对的,我从来就不配拥有任何感情,我根本没办法控制这些复杂的感情。我真的很抱歉,我故意把指南针弄丢,我确实是个不值得信任的人,你有充分的理由生我的气。”


  她洋洋洒洒的话从她唇瓣吐出,这些挤压在心底让她喘不过气的话终于说出口了,她竟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起来。


  可他却面色愈发凝重起来。


  他都干了些什么?她一直都是最称职的女友,战斗时他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她,受伤时她会整夜整夜守着他,他烦闷时会想尽办法调解他的情绪,他深夜执行任务回来会给他备好宵夜。


  “娜塔莎,别因为我做的蠢事而看轻自己。”他的手沿着桌檐探去,轻轻地握住了她的手。


  娜塔莎微微一愣,将视线转移到他的手背上,缓缓地想收回手,却被他抓得更紧。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试着重新在一起...”


  “别开玩笑了。”娜塔莎忽然触电一般地缩回了手,目光登时警觉起来。“是你要分手的,记得吗?”


  “我知道...”史蒂夫望向空落落的手心,鼻尖涌上一团酸涩。“我犯了个大错...娜塔莎,我才是自私的那个人。一昧地沉浸在你数次选择克林顿的事情上,看不到你为这段感情做出的牺牲。我在跟你交往,却舍不得放下过去的执念,自私地希望鱼与熊掌兼得,这对你不公平。”


  她痴痴地看着他,似乎忘了该如何反应。许久,她终于将理智一丝一丝收回,轻声道:


  “这个还给你。”


  他看着桌上斑驳破旧的指南针,一时也没了反应。


  “很破旧了,对不起。但我已经尽力找到它了,这样我们也算...”她似是哽咽了一下,但还是将话讲完了:“也算是两不相欠了。”


  “对...两不相欠了...”他喃喃地重复着她的话,心如刀绞。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们会以两不相欠收场。


  像连环画在脑海中哗哗地翻页,他好像看到了她枕在自己腿上装睡的狡黠,看到了她撅着红唇向他讨要一件衬衣穿的渴求,看到了她趴在自己背上一起看她最讨厌的运动杂志的甘之如饴……那都是他们还是朋友时,她表达爱意的方式。


  他突然眼前一亮,猛地起身拦住就要逃开的娜塔莎,她被他圈进怀里,浑身微微发颤。


  他低头便能看到她通红的眼眶。


  “别哭,娜塔莎。”他轻轻把手覆在她的腰上,低头在她耳边呢喃:“既然已经分手了,做朋友也很好。”


  娜塔莎没说话,只是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将脸埋在他胸前,咬紧了牙关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儿声音来,用力地点了点头。


  “这样,我就能再一次,跟你从最佳好友发展为最佳恋人了。”


  她从他怀里扬起脑袋,湿濡的双眸迟钝地撞上他含笑的眉目,好久,终于扯起了嘴角。


  


  见证了云涌风起 还怎么舍得放下你。


-------完-------


  


  鸭鸭鸭鸭鸭鸭终于把这个系列完结喇!!撒花🎉🎉


  是的没错这个系列就是【爱是一个疯字】的衍生篇啦!已经不记得前面剧情的胖友们记得翻一翻前面的01/02喔!我吉岛自己断更好救了QAQ.


  总之这个系列完结啦我终于只剩下【Hypnotic】这个巨坑要填了!


  再一次对不住我超可爱的小蜘蛛!祝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20)

热度(2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