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管我什么精神状态

凭什么让你磕到真的-)
不会开车但我也不写be呀

【盾寡/寡队】LET HER GO/完 HE


  SETTINGS:


 

  STEVE归还灵魂宝石,把她带了回来。


 

  


 

  LET THE STORY BEGINS


 



 

Well you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s burning low


 

只有在朦胧黯淡时才念及灯火光亮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


 

只有在冰天雪地时才怀念阳光温暖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在已然放手后才始知那是真爱


 

--------


 

  当他抱着那个奄奄一息的姑娘出现在传送机上时,几乎所有人都陷入了呆滞。


 

  只有他浑身颤抖着,湛蓝的眼里溢满了泪,感受着怀里的姑娘越发微弱的喘息,他几乎陷入了癫狂:


 

  “她还活着...她还活着...救她,救她...”


 

  她终于才被放上担架,远处破晓的太阳光穿过茂密的林叶,落在他的眼中,逼出了他所有抑制的泪水。


 

  感谢上苍,他的人生还有光明。


 

  


 

  PART ONE


 

Staring at the bottom of your glass


 

酒杯已空 醉然疑视


 

Hoping one day you'll make a dream last


 

希望有一天 你能让梦持续


 

But dreams come slow and they go so fast


 

但是梦想来的太慢 走得太快


 

You see her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闭上双眼 整个脑海都是你


 

Maybe one day you'll understand why


 

也许有一天 你会明白


 

Everything you touch surely dies


 

自己是如何亲手毁掉了一段爱情


 

  


 

  1.


 

  是她的错觉吗?


 

  为什么她觉得她清醒的那一刻,病房里的气氛如此怪异呢?


 

  巴基和山姆围困在史蒂夫身边,像在质问他些什么,布鲁斯只在一旁不停地重复着同一句话:


 

  “这是他的选择,我们没有权利评判他。”


 

  “我没有要评判他,只是这对她不公平,如果你选择过放弃,你就应该彻底放手。”


 

  是山姆在说话吗?他在说谁?他是指史蒂夫吗?那她又是指谁?


 

  她的视线落在了他身上,唇角微微上扬,他们赢了。他还活着。


 

  只是他现在抱着胸靠在墙角,被他们的步步紧逼压制得一脸走投无路的模样实在是让她有几分...想笑。


 

  轻咳了一声,她决定救史蒂夫于水深火热之中:


 

  “你们年轻人要懂得尊老敬老一点了吧?”


 

  “小娜!”史蒂夫也顾不得再与他们辩驳,猛地推开挡在他面前的山姆,几乎是扑到她面前的:


 

  “老天,你可终于醒了。”


 

  他的鬓角多了很多银发,额头的皱纹也好像更深了些,胡茬子又冒了出来,肯定又扎手了,她想。


 

  娜塔莎想碰碰他的脸,却无奈根本抬不起手来,只好扬起嘴角,扯出一个狡黠的笑来:


 

  “你不是总说我像野猫吗?猫都有九条命,我又怎么会轻易离开你...们呢。”


 

  史蒂夫就这样定定地看着她,轻轻拨开她侧颊的红发,看着她发红的眼眶,忽然觉得自己的眼睛也涨得酸疼,他咽了咽口水,才勉强说出一句话来:


 

  “小娜...我好想你...”


 

  “骗人。”她轻笑,还是那副他熟悉的插科打诨的方式:“我们才分开不到二十四小时。”


 

  “你又想说我一点儿也不会撒谎了是吗?”他温暖的大掌轻轻地覆上她的手腕,小心翼翼地避开了输液管的位置。


 

  她能感觉到他温热的气息逼近她的面庞,他又要亲吻她的额头了,她想。


 

  只是当山姆同学突然撞上来推开史蒂夫的那一刻,一切好气氛都被破坏了。


 

  “小娜!”


 

  那三人异口同声的喊声确实把她吓了一跳。


 

  “......早上好...”


 

  于是病房外等待的人一时都涌了进来,她悄悄在心里叹了口气,余光瞥见他一个人呆呆地站在人潮之外,再看看山姆巴基跟布鲁斯那有些怪异的神情。


 

  是不是有哪儿不对呢?


 

  2.


 

  清晨的空气稀薄,冬日的光线总是昏暗得久,史蒂夫只能透着隐约的光影分辨出面前站着的是谁。


 

  “怎么了?”他迅速从床上弹起来,面前的人走近一步,双膝跪在床垫上,一双琥珀绿眸澄亮地盯着他。


 

  “出什么事了吗?”史蒂夫抬手摸了摸她的脑袋,说话时胸口像是吊着一口气:“小娜?”


 

  她像是没有听见他一连串的问话,膝盖蹭着向前移动,在触到他温热的肌肤时停下,径直在他身边躺下,看他没反应,娜塔莎扯了扯被子:


 

  “睡觉啊。”


 

  史蒂夫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暂时落地。


 

  “怎么溜出病房了?”他将她圈进臂弯里,她冰凉的后背紧贴着他的胸膛,却让他无比安心。


 

  “布鲁斯老是讲无聊的笑话。”她有气无力地含糊回答,卷翘的睫毛忽闪忽闪,眼眸微阖,困倦乏累:“我想要睡觉,史蒂夫。”


 

  “睡吧。”他轻轻吻上她的头发,声音轻柔,大手顺着她的腰际滑到她的指尖,十指相扣,她这才慢慢放松下来,在他怀里安静地睡着了。


 

  他却成了今夜最清醒的那个人。


 

  天晓得他有多想念她,在过去的五年,相互取暖早已经成为他们之间的习惯。


 

  可自她醒后,他莫名其妙地被禁止跟她独处,只要有娜塔莎在的地方,便少不了山姆和布鲁斯的身影,这太荒唐了不是吗?可娜塔莎似乎很享受大家的陪伴,只此一点,便让他没有了任何抱怨。


 

  只要能看到她笑,怎么都好。


 

  “你好吵,史蒂夫。”她忽然翻了个身,一双美眸蹭亮,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我能听到你的心声。”


 

  “我以为你睡着了?”他轻笑,拉回思绪,伸手握住她在自己胸前游走的手,鬼使神差地,拉到唇边吻住,从指尖到手腕。


 

  出乎意料却好像又是意料之中。娜塔莎逼近了他,鼻尖相触,低哑的声音对他而言是绝对的催化剂: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史蒂夫?”


 

  温热的唇瓣相及,一股淡淡的薄荷味在她的舌尖蔓延,充斥着她浑身的感官细胞。她还嗅到了一丝血腥味儿在两人的唇齿间游走。


 

  手心探到他的睡衣边角,在扯下他的衣物之前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


 

  原来他亲吻的时候,这么暴力。


 

  3.


 

  “史蒂夫,你越界了。”


 

  “够了,山姆。我跟娜塔莎之间的界限不该由你们限定!”


 

  “史蒂夫,你就是个懦夫!”


 

  娜塔莎醒来的时候钟楼已经敲响了第五下了,窗外初升太阳映照着的云霞正像一块泼墨板,由远而近,自浓而淡,自青紫而深红,远远是一轮朝日。


 

  门外的争吵声更清晰了。


 

  娜塔莎微微罄眉,掀开被子,丝质睡衣夹杂着冷风透出一股凉意,娜塔莎加快了脚步,却在手扶上门把手的那一刻突然收回了手。


 

  她只是突然很想知道,他们这些日子争论的究竟是什么。


 

  “我等得足够久了,山姆,我不想余生再跟她这么兜兜转转了。”


 

  “你现在等不及了?那请你哄骗她之前先向她解释清楚为什么你在去找她之前没有归还宇宙魔方!”


 

  “不劳你费心!”


 

  宇宙魔方...她...选择过放弃...彻底放手...


 

  她突然像是明白了什么。


 

  如果可以,她希望她没有被钟声敲醒。


 

  4.


 

  房间里的光线很暗,厚重的窗帘将本就微弱的晨光隔离得密密实实。可即便这样,她还是看清了空气中混沌的尘埃,像黄土入喉,她觉得自己喉咙黏得发疼。


 

  他不安地坐在床沿,白衬衣皱得一团乱麻,浮动的眼波里流露出几分焦虑。


 

  她张了张嘴,却觉得有千万把小刀正架在她的气管上,她的鼻尖通红,两颊也冒出红血丝来:


 

  “所以...如果你在弥沃尔没有找到我...你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对吗?”


 

  “小娜...”他张了张嘴,想向她解释,却又不知如何为自己辩驳。


 

  “为什么?”她艰难地从嘶哑的喉里挤出几个字来,觉得自己正在被一瓣一瓣地拨开。


 

  “我永远欠她一支舞。”他说话的声音很轻,轻到她险些听不见他的话。


 

  “噢...”她像是突然恍然大悟,定了定神,将身上的披肩裹得更紧了些。


 

  没有再说话,她转身就要离开。


 

  “小娜!”他比她反应快半节,闪身拦住她的去路,将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控制她的行动:


 

  “你在生我的气吗?”


 

  娜塔莎突然觉得有些想笑,她在生他的气吗?


 

  她为什么要生他的气呢?


 

  不喜欢看到他紧锁的眉心,娜塔莎环住他的脖子,侧着脸颊,左耳紧贴在他心脏跳动的地方,轻轻摇了摇头:


 

  “我不生气,史蒂夫,我永远没办法对你生气。”


 

  “我只是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从我认识你的第一天起,我就想帮助你适应这个世界...十年了...我做得简直一塌糊涂。”


 

--------


 

  PART TWO


 

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


 

只有在身处低谷时才遥想过去峥嵘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只有在乡愁涌动时才痛恨旅途遥远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在让她走之后才始知那是真爱


 

  


 

  1.


 

  他不明白。


 

  她为什么不生他的气,为什么还能像从前那样泰然处之?


 

  她变得更爱笑了,闲下来还会主动提出要大家一起去郊游,没有人愿意拒绝她,没有人舍得拒绝她。她邀请了很多人,问到他的时候却分明迟疑了,可他只敢装作没察觉,欣然接受她的邀约。


 

  “想你们家卡特特工呢?”


 

  山姆不知从哪悄无声息地冒了出来,餐盘里的食物堆得满满当当。


 

  “你够了吗?山姆”史蒂夫不悦地摇了摇头,将注意力拉回现实。


 

  “好吧,对不起。”山姆不以为意地耸耸肩,从身旁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向外望去,眼里突然迸发出异样的光:“啧啧啧,离开了我们这个小团体,娜塔莎才真的是娜塔莎。”


 

  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史蒂夫看到了她。


 

  黑色吊带衫下的肌肤白如凝脂,热裤藏不住她若隐若现的臀沟,光着脚在草地上躺着——舒服地躺在布鲁斯的腿上。


 

  一时间,他分不清是阳光太夺目还是眼底的情状太刺眼,史蒂夫匆匆收回了视线,踌躇片刻,不确定地问出口:


 

  “嘿,小娜她...最近好像跟布鲁斯走得很近?”


 

  “有吗?” 山姆不解地看着面前脸色骤变的男人:“我知道你现在心里不平衡史蒂夫,但娜塔莎跟好朋友向来没有什么界限不是吗?”


 

  当然不是了。


 

  “我吃饱了。”史蒂夫烦闷地抓了抓脑袋,几乎是将手里的餐盘扔到了洗涤池里,焦灼离开。留山姆含着意味深长的笑,无奈地摇了摇头。


 

  小娜啊小娜,你可得再加把劲儿,就这一回,他再不亲口向你承认他已经MOVE ON的话,我们就把他打包塞回时间隧道,让他圆他的春秋大梦去吧!


 

  2.


 

  他觉得他就快被她折磨得神经失常了。


 

  “小娜!”好不容易等到她落了单,史蒂夫凑近她,便嗅到她玫瑰香调的香水混杂着烈酒的醇香,她向来是个野美人。


 

  “史蒂夫?”有些诧异他会出现在舞会上,娜塔莎勾住他的手,把他带到相对较为安静的露天观光台,清新的空气登时涌入她的鼻腔,她才后知后觉自己大概有些醉了。


 

  定了定神,她望向史蒂夫:


 

  “你怎么在这儿?”


 

  “你怎么在这儿?”他重复着她的话,见她晃晃悠悠的,索性抱着她在一旁的竹条藤椅上坐下,她软绵绵地趴在他肩膀上,也不说话,安静地等待着什么似的。


 

  他摸了摸她冰凉的后背,脱下外套将她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借着闪烁的霓虹灯,将她白皙的脖子至肩膀上青青紫紫的吻痕看得一清二楚。


 

  那股微妙的情愫又一次涌上了他的心头,那是他认识了娜塔莎以后才有过的味道。


 

  这段日子以来,他愈发能理解娜塔莎过去几年常常对他发小脾气的缘由了。


 

  她不喜欢看到有任何女人故意跟他搭讪,就跟他现在痛恨那些跟她搭讪的男人一样。


 

  她不喜欢看到他跟任何女人训练近身搏斗的技巧,就像他现在不愿看到她跟舞伴在舞池里亲昵一样。


 

  午夜的钟声就要敲响,她终于唇齿微张,香唇触上他的眉心,勾唇浅笑,媚眼如酥:


 

  “生日快乐,亲爱的。”


 

  他垂下眸,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将下巴抵在她脑袋上,不自觉地把她拥得更紧,一颗心又酸又软,眼角酸涩。


 

  他突然舍不得追问她为什么今晚放他鸽子了,只要她还在他身边,怎么都好。


 

  3.


 

  他将她带回家时,她已经醉得迷糊了,却还是强撑着说自己还能陪他喝几杯。


 

  他不知她在说些什么,只将躁动的她带回了自己房间。


 

  “你做了晚餐?”


 

  娜塔莎的话有些突兀,他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在门口玄关处瞥见几个小时前被丢弃在垃圾桶里的东西,才明白她在说什么。


 

  轻轻摇了摇头,他依旧挂着浅浅的笑,努力让自己听起来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


 

  “没什么,你知道我的,煎牛排的技术惨不忍睹,本来也就不好吃的。”


 

  她一愣,眼底分明有什么情绪在涌动,抓住他衬衣的指尖微微泛白。她指了指橱柜上茶几上乃至餐桌上都散落得乱七八糟的玩偶,定定地看着他:


 

  “那这些呢?我怎么不知道你有收集我周边的爱好?”


 

  史蒂夫胡乱挠了挠头发,显然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


 

  “真的没什么的,小娜。你先好好休息,我们以后再谈今晚这些蠢事儿好吗?”


 

  “所以...”娜塔莎重重地深吸了一口气,浑身微微发颤,一手勾住他的脖子,一手探入方才他披在自己身上的西装口袋,一枚环形物件横亘在两人之间,在她炙热的目光的闪着刺目的光:


 

  “你真的蠢到要在今晚向我求婚吗?”


 

  像是所有情绪都混杂着涌上大脑,他的呼吸渐渐加重,这些日子以来那患得患失,若有似无的感觉已然将他折磨到崩溃边缘。


 

  就这样吧,史蒂夫。还能有比这更糟糕的时候吗?


 

  他一面这样告诉自己,一面又不愿意面对她方才那赤裸裸的拒绝,终于只是沮丧地垂下眸,轻声道:


 

  “对,我就是这样一个蠢蛋。”


 

  明知你会拒绝,却还是固执地想要跟你终老的蠢蛋。


 

  4.


 

  黏稠的空气像是在不大的空间中静止,每呼吸一口都像是胶水封喉,令人不愿动弹。


 

  厚实的窗帘屏蔽了本就微弱的朝阳,另一边床头灯直直打在娜塔莎的半边脸上,明暗交错。


 

  察觉到在床边站了半宿的人终于踌躇着紧挨着她躺下了,娜塔莎猛地睁开眼,撞上他如水的蓝眸。曾经她以为她能永远看透的蓝眸。


 

  他鬓角的银发愈加多了,充血的双眼肿得不像话,娜塔莎紧咬着下唇,不自禁地靠近了他。


 

  感受到衣襟湿濡,史蒂夫忽然就慌了神:


 

  “老天...你别哭...”


 

  她吸了吸鼻子,眼泪愈加汹涌。


 

  “我是真的很害怕,史蒂夫。”


 

  他一顿,眉心,鼻尖,唇齿,没有一处不在颤抖:


 

  “你在害怕什么?娜塔莎?”


 

  她咬紧了牙关,指尖穿过他的头发,仰起脸来认真地望着他,一张小巧的脸蛋哭得通红。


 

  “你在害怕什么?嗯?”他不自控地加重了语气,努力将自己躁动的心火压下来。这些患得患失,若有若无本就不该出现在他们之间。她应该是他的,他也相信她应该是爱他的,就像他爱了她这么多年一样。


 

  “为什么你没有先去归还宇宙魔方?为什么你曾经动过那样的念头?”她忽然猛地坐起身,嘶哑的嗓音在她自己听来都觉得刺耳。


 

  “果然就是因为这个...”他低喃,即便早在心中有了答案,可亲耳听到她说出来却仍然叫他难以从容。


 

  “我不敢怪你,史蒂夫,我也从未想过要怪你。那是你的选择,我无权过问...我只是...”


 

  “你有,小娜...我们别再兜圈子了好吗?所有你心里迈不过去的坎,说出来!至少让我知道...”纵然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从容,她仍然能感觉到他周遭笼罩着的怒意。


 

  好,那便让他们一次把话说清楚。


 

  “从我认识你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我们不会是一个世界的人,你是光明,我是黑暗。可我从没有怕过,我以为只要我坚定,什么困难都不足以畏。我跳下去换灵魂宝石时...真的没有过一丝后悔。唯一的片刻犹豫是在想到你的那一刻...”


 

  他忽然别过脸不愿看她,失去她的痛感是印刻在他心尖的疤,纵然她现在好好地坐在他面前,他还是能清晰地忆起那一刻的悲戚。


 

  “可我真的不后悔,我曾经一无所有,直到我拥有了你们,这是我愿意为之付出性命的家。”她顿了顿,分明看到了他眸里的痛楚与无助,她有些不忍心说出下半句话了。可她非说不可,那也是她心底的一道痂:“我以为你也一样珍视着我们这个家...可原来,我拼了命去守护的,在你眼里,不过是随时可以抛却的...”


 

  “我跟你一样珍视这个家!”他陡地正视她,猩红着眼,血气直冲上太阳穴,脑袋嗡嗡作响:“可你让我怎么办?他们都回来了,你不在了!上一刻你还笑着对我说一会儿见...我爱他们每一个人,不比你少!可他们的存在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我,你不在了!是你拿命把他们换回来的!你不在了,你让我怎么办?”


 

  他一连几句你不在了,逼出了他这些日子积压着的所有恐惧,他紧紧地抓住她的手,覆上他的胸膛,心脏涨得生疼。


 

  “娜塔莎...从一开始就是你陪着我适应这个世界的,你告诉我...我要怎么适应这个突然没有你的世界?”


 

  “史蒂夫...”她痴痴地望着他,突然忘了自己在心底排演了一万次的言语。她想过要质问他为什么忘不掉过去,她想过要质问他为什么突然放弃肩上的责任,她更想过要质问他,她是不是他的备选计划。


 

  可她突然什么都不想问了。


 

  是啊...她不在了,让他怎么办。


 

  “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在向前看了。我欠她的,不过是一支舞,可我欠你的,是整个余生...山姆说得没错,我就是个懦夫,不敢面对没有你的余生...”


 

  “所以你才选择躲在过去,一个人走完此生...”她喃喃着接下他的话,缓缓闭上眼,唇齿颤抖着:“老天...我刚才都说了些什么...”


 

  太阳升高了,云烟散开了,墨蓝色的云霞里蕴着鲜红的光。


 

  他迟缓地从她身后环住她,力道大得吓人。


 

  “小娜...”


 

  她侧过脸,一手勾住他的侧颊,微冷的唇探到他微张的嘴,湿濡的唇舌相接,鲜红的光打在他的眼里,那是她的信仰。


 

  “史蒂夫...”


 

  “嗯?”


 

  她扬起手,对准了逆光的太阳。


 

  “牧师一会儿就该上班了。”


 

  他一顿,清晰地看见她无名指上有什么东西在发光。


 

  十指紧扣,他终于放纵眼泪落下,埋在她的颈边,像是想把她揉进自己的骨子里。


 

  半晌,他才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


 

  “我爱你,娜塔莎·罗杰斯。”


 

--------


 

  


 

  完


 



 



 



 

  


 

  

评论(37)

热度(96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