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管我什么精神状态

凭什么让你磕到真的-)
不会开车但我也不写be呀

【盾寡/寡队】爱是一个疯字/完

这是一个关于俄国寡妇倒追美国队长的故事/微OOC警告⚠️


  


那是谁说爱里躲了一个疯的天使


随它喜欢说要替人埋了哭的种子


真是 多事


可是人也都说了爱若不疯多没意思


还笑爱得当初要人命的那种幼稚


当时 我想了一下下的一个字


我再也不听谁说了


再也不怕闯祸了


爱上了爱上你的疯字


我再也不管寂寞了


再也不问如果了


就在我离开你的同时


-------


  难得的清闲日子,大厦里的电影放映室就成了大家消遣的共同场所。


  放映室的灯光幽暗,立体环绕着电影里惊悚刺耳的背景音乐,所有人都看得投入。


  直到自己的手臂被人圈住,一颗脑袋小猫似的往他胸前蹭时,史蒂夫才注意到娜塔莎。


  他轻笑着任她缠在自己身上,拍了拍自己的大腿,示意她躺下看。又将膝盖上的毛毯扯到她肩上盖好,才重新把注意力放回面前的大屏幕上。


  她刚沐浴过后的兰花香气让他心旷神怡,这时的她不再是狂野性感的野玫瑰,而是柔媚水灵的玉兰花。


  他的指尖无意识地在她柳丝一样的发丝上缠绕,没注意到她唇角扬起的弧度。


  他的温度他的触碰让她觉得温暖而安全,直到电影结束白色聚光灯亮起,他才注意到她已经趴在自己腿上睡着了。


  “哇嗷,开个房吧老冰棍。”


  “闭嘴托尼,我听够了你的调侃了。”史蒂夫无奈地长叹一声,对朋友们每次的过分关注感到无力。“朋友之间本来就是这样,她只是累了而已。”


  “喔娜塔莎可从来不趴我腿上睡觉。”克林顿耸耸肩,站起来舒展了一会儿筋骨,准备回家抱老婆睡觉了。


  “那是因为你有家室要避嫌,赶紧散了吧。”史蒂夫摆摆手,不愿再与他们讨论这个话题,反正不管他怎么解释,他们都不会听。


  娜塔莎忽然轻喃一声,翻身面向他的腹部,指尖下意识地勾住了他的衣角,像寻找安全感一样攥紧了拳头。


  于是所有调侃都被各自咽回了肚子里。


  老天,他们可不想因为吵醒黑寡妇小姐被胖揍一顿。


  “你不走?”巴基看着史蒂夫拿起遥控又点了一部影片,停下来抱着胸倚在门边,眉心微挑,似笑非笑。


  “没必要把她吵醒,我再看一会。”史蒂夫压低了声音,湛蓝的眼里像有清波微漾。


  “拜托,现在是午夜两点,你把她抱回她房间不就行了?”


  史蒂夫看向他,眉毛几乎要拧成一条灰褐色的直线:


  “这不太合适,她毕竟是女孩子。”


  巴基眼里洋溢着奇异的探究,但他只是点点头,先行离开。


  没有人注意到娜塔莎微微发抖的指尖和颤动的卷翘睫毛。


-------


  托尼踏进会议室时并不知道这儿已经有人了。如果他早知道有人,尤其是这两个人,他发誓他一定会帮他们锁好会议室的门。


  “拜托了,史蒂夫,我就借一件。”


  娜塔莎正盘着腿坐在会议桌上,上身仅一件黑色抹胸包裹,白皙的腿上印着深深浅浅的划痕。她的眼眸微垂,视线牢牢地锁在面前的男人身上,狭长的睫毛盖下一片淡淡的阴影,让托尼看不出她的情绪。


  “娜塔莎,这样真的不太好吧?”


  史蒂夫小心翼翼地观察她的神情,靠着椅背,灯光打在他脸上,他的耳根通红,托尼还真没见过他这么无可奈何的样子。


  “就一件衬衣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


  娜塔莎的声音越发没了语调,她的指尖继续用力地在细腻的肌肤上划动,原来那些血痕都是她自己作出来的?


  “可是...我把我的衣服借给你...是不是有点太亲密了?你就不怕班纳博士误会什么吗?他好像还很喜欢你?”


  史蒂夫挠头迟疑的模样让托尼都快爆炸了,更别提娜塔莎这支易燃的红玫瑰了。


  “不借就不借,当我没问。”


  娜塔莎从身后拿出那件纯白的衬衣,顺手拿起桌上的马克笔就在衣服上乱画一气,然后泄愤似地把衬衣扔到史蒂夫怀里。


  见她跳下桌子就要走,史蒂夫忙扣住她的手把她往回带,对上她满目的愤懑和委屈,他终于重重地叹了口气。大手圈着她盈盈可握的柳腰,微微用力就把她抱回到了桌子上。


  “你为什么总是这么急躁?”


  他问的时候衔着笑意,这点温柔就能轻易抚平她的棱角。她环上他的脖子,臂弯微微弯曲着,不让他有机会后退。他每次都这样,只要她稍微跟他亲近一些他就要摆出那讨人厌的正义脸来。


  “你为什么这么不喜欢我?”


  娜塔莎红唇微翘,玉石翡翠般的双眸微微发亮,她将脸埋在他颈边,颤抖的声线里夹杂着浓浓的失落之意。


  “我可比谁都喜欢你。”


  史蒂夫的话有些急切,这让门口偷听的托尼忍不住偷笑起来。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榆木脑袋的人?娜塔莎喜欢他他不知道,娜塔莎这会儿给他下套他也没意识到。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别忘了。”


  他补充的话把娜塔莎心底刚腾起的火苗又浇灭了,她翻了个极不悦的白眼,趴在他肩上不说话。


  “好了,别发脾气了。在这等着,我去重新拿一件衬衣给你。”


  史蒂夫浑然不觉她那众人皆知的小心思,摸了摸她的脑袋,知道她不会放开他。只好轻笑着在她眉心上落下一吻,娜塔莎这才松开他,点头含笑的样子乖巧得不像话。


  “小娜,这木头脑袋是不会开花的,你趁早放弃吧。”


  托尼避开史蒂夫溜进会议室,皱眉看着她现在这副衣衫不整的模样。


  “闭嘴托尼,我娜塔莎的字典里可没有放弃这两个字。”


-------


  窗外冷寂的凛风像是要撞碎门窗,发出呼啸的狂吼,桌上的作战计划书被掀起,哗啦啦地响声是克林顿现在唯一能听到的声音。


  他睨了一眼面前的两位扑克脸,清了清嗓子决定闯进这尴尬的氛围里:


  “拜托,小娜,跟我搭档没那么要你的命吧?”


  娜塔莎甚至吝啬看他一眼,簌地起身快步至靠在窗边的史蒂夫身后,声音低哑:


  “你不信任我?”


  他垂下眸,掩去了眼里闪烁的怒火,但却抑制不住太阳穴里疯狂悸动的血液循环,尽管如此,他仍尽力让自己保持平和:


  “我只是没办法相信你。”


  “因为弗瑞给我支线任务?我解释过了史蒂夫,我是神盾局的特工,我...”她的受伤之意是那样明显,可他仍旧无法控制地打断了她的话:


  “你没办法不效忠神盾局,我知道,不必再跟我解释了。”他突然抬眸看着她,湛蓝的眼里失望的神情如潮水起伏,这几乎让娜塔莎感到窒息。“娜塔莎,你效忠神盾局是你的选择,我可以理解。”


  “那你为什么这次任务要换掉我?”她有些心急,与他靠得更近了,她知道他能听到她急促杂乱的心跳节奏。


  史蒂夫的双眉拧得更紧了,脸色像挨了霜打的芭蕉叶。


  “因为我需要一个全心全意效忠于我,效忠于我的队伍的人担任队伍的...”


  “你是说我对你不够忠诚?”


  他移开了视线,不再看她微微颤抖的娇小身躯,薄唇紧抿,没再作声。


  (几天后)


  看着溜进自己房里在蜷缩在沙发上的娜塔莎,他的嘴角微微上扬,他总是尽力跟她保持朋友的距离,可有些亲昵,似乎连他自己都喜欢得浑然不觉。


  比如他喜欢她做噩梦时溜进他房间寻求安全感,喜欢她早晨起来在餐厅等他晨跑回来一起吃早餐,喜欢她趴在自己背上跟自己同看一本书时颈边的温热。


  母亲教导他要尊重女性,所以他尊重她,从不作出逾距之举,但他仍旧觉得自己罪恶,因为他竟出奇地享受她的“逾距”。


  “你背上的伤好了吗?”她如火一般的红发披散在毛绒绒的沙发上,脸颊微红,整个人洋溢着微微的暖意。


  “小伤而已。”他笑得时候眉眼弯弯,宝蓝色的瞳孔盈满了温柔。


  她却不依不饶,扬起手扯住他的衣角,让他在沙发边上坐下,温热的掌心探入他的后背,确定伤口已经愈合。


  她将手环着他的腰,脑袋从他臂弯下钻过,笑意盈盈地在他面前扬起一张皱巴巴的纸。


  他轻轻扶着她的肩膀,以防她从沙发上滚下去,另一只手接过那张几近湿透的纸。


  “你要从神盾局辞职?”


  他的目光牢牢地锁在她红润的脸上,眉心微拧,眸里的难以置信在清冷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清晰。


  “我一直都对你忠诚,史蒂夫。”她翻身躺在他腿上,细白的指尖在他的下巴处来回摩挲,她的声音轻软却坚定。


  “如果你要说我的忠诚不应该是双向的,那以后我的忠诚,都给你。”


-------


  破旧旅店的房间狭小幽暗,还散发着浓郁的腐蚀味,但对一个连续战斗了十七个小时的士兵来说,这也可以与天堂齐名了。


  只是他没想到天堂里还有她。


  “就没有一次要听从我的命令?嗯?”


  他慵懒地睁开眼,挠挠乱糟糟的头发,因筋疲力竭而没有起身的打算。


  “你的指令是让我在后方窃取数据,没说不能出现在一个残旧难闻的旅店啊。”娜塔莎美目流盼,溜到狭小的单人床边席地而坐,声音又是柔和又是清脆。


  “现在是凌晨两点半,你应该休息的。”他侧过身看她,因胸口的伤口撕扯而发出一声闷哼。当她冰凉的手心触上他的手腕时,他眉心微皱,露出几分忧虑来:“到床上睡,我睡地上。”


  “不行。”她跪在地上急促地制止了他起身的动作,殷红的脸蛋在暖黄灯光的映照下如花树堆雪一样和谐。“你身上有伤,我睡地上,我习惯了。”


  “我可不知道你有这个习惯。”史蒂夫拨开遮在她两颊的头发,抓住她的手臂示意她坐到床上来。“再说,难不成你跟神盾局的特工出任务时,都是你睡地上?”


  “我可没那么容易让你看透,亲爱的。”她神态忽而柔媚起来,眉眼勾笑,指尖触上他泛红的耳根,凑到他跟前,气若幽兰。“不过,神盾局的特工可都没你这么老古板,我们乐意共享一张床,为什么非要有人睡地上呢?”


  “噢。”史蒂夫点点头,神色突然有些阴郁起来。他轻轻松开她的手,将视线转移到别处,踌躇了片刻:“你跟男特工也共享一张床?”


  娜塔莎挑了挑眉,不置可否,只环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呢喃细语:“怎么?吃醋了?”


  史蒂夫的耳根愈加通红起来,他不自在地拉开她的手,说话时带着几分不确定,像在说服她,也像在说服自己:“我只是在想,让你睡地上和让你跟我睡,哪个更不礼貌。”


  “所以?”


  她安静地等着他做决定,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现在有多不安。


  “如果你不觉得冒犯的话...就睡床上吧。”


  她笑逐颜开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呼吸一定漏了一拍。


  他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冷傲无俦却勾魄慑魂的?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睡前明明各占一方,睡醒时她却是蜷缩在他臂弯里的?


  他唯一知道的是,原来抱着她入睡是那么让人满足的一件事。他好像,真的有点嫉妒那些曾与她共眠的男特工了。


-------


  金灿灿的阳光倾泻而下,注入万顷碧波,远处宝蓝色的海平面熠熠发光,近处嫩草愈加秀丽。


  托尔不解地看着远处的黑寡妇和美国队长,抓了抓金色的头发,忍不住问托尼:“罗曼诺夫女士跟队长在谈恋爱吗?”


  “不是!”


  史蒂夫头也没回地给了否定的答案,不耐地翻了个白眼,指尖轻划,手中的书又翻了一页。


  “我还没看完啊。”娜塔莎不满地抱怨,此时她正趴在他背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双手环着他的脖子。这太过亲昵的姿势也就难怪托尔会误会了。


  “你心不在焉的,当然看得慢了。”史蒂夫合上手中的书,拍了拍她的手示意她松开。


  她不情愿地绕到他面前来,满脸都写着不高兴。


  “你刚出完任务回来,为什么要跟出来晒太阳?”他往草地上躺下,手肘向后撑着,不解地看向她。


  “你们都出来了,我一个人待在大厦有什么意思。”她嗔了他一眼,撇了撇嘴,忽然觉得有些没劲。为什么他能够木衲成这样?


  “噢…”他应了一声,又无话了。


  娜塔莎杏眼微阖,低头揪着嫩青的草根,心底像压了千斤顶一样,闷闷不语。


  “小娜,过来吃点东西!”那头布鲁斯的声音飘飘扬扬地传来,娜塔莎睨了史蒂夫一眼,见他仍是那副不冷不热的模样就来气,抓起一把草往他脸上一扔,头也不回地朝布鲁斯跑去。


  就剩史蒂夫一脸茫然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


  她高高扎起的马尾在日光下飒飒生风,摇曳的身姿透着神秘的魅惑,她在布鲁斯身边坐下,他凑近了她,好像一直在逗她开心。


  鬼使神差的,他也向他们走去。


  气氛似乎因为他的到来而有点尴尬了。娜塔莎侧过身不看他,布鲁斯也不好意思再逗她,一圈人围坐在烧烤炉旁静默无言。


  “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托尼拿着一根竹签猛敲烧烤架,发出清脆震耳的声音。


  众人一时纷纷附和,只有娜塔莎垂着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史蒂夫悄悄睨了她一眼,也猜不透她。


  酒瓶摇摇晃晃地转了几个圈,瓶口稳稳地指向了娜塔莎。


  “很好!第一个幸运儿已经出场了!”托尼更加兴奋了,深邃的眼里闪着异样的光。“小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娜塔莎盘腿而坐,顺手拿起布鲁斯喝剩一半的鸡尾酒,语气平淡,仿佛她更在意的是手里这杯酒,而不是这个无聊的蠢游戏。


  “很好。”托尼突然眉眼上扬,眼里闪过一丝狡黠:“请你亲吻离你最近的一位异性朋友。”


  “什么?”史蒂夫看向托尼,似乎有些恼火。


  “可队长跟班纳博士谁算最近的呢?”旺达笑得开心,抱膝看戏。


  “那就得小娜自己选了。”


  “我选布鲁斯。”


  娜塔莎话音未落地,几道炙热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到她身上,她泰然自若地饮尽瓶中酒,扣住布鲁斯的脑袋就凑了上去。


  众人一时不知是该看娜塔莎还是该看史蒂夫,毕竟史蒂夫眼底的诧异与花火实在是太罕见了。


-------


  “罗杰斯先生,监测到罗曼诺夫小姐情绪波动较大,史塔克先生让我通知您,请问您是否前往查看?”


  “马上到。”史蒂夫睡意朦胧,睨了一眼手机的时间,迅速从床上翻身而下。


  “好的,请问是否触发警报?”


  “不,没有必要,别惊动任何人。”


  史蒂夫快速绕到安全通道,以更快地到达娜塔莎的房间。


  娜塔莎正侧卧在沙发上,双眸紧闭,纤长的睫毛微微发颤,紧拧的眉心加之急促的呼吸,史蒂夫很快明白,她必定是又做噩梦了。


  “小娜...醒醒。”他在沙发边上坐下,温柔地唤她的名字,大手轻轻握住了她的手腕。


  娜塔莎簌地睁开眼,绿眸盈满了不安,更多的是巨大的敌意。


  深知她被人触碰后的条件反射,史蒂夫牢牢扣住她的手腕,在她清醒的瞬间附身轻吻了一下她的眉心,在她耳边轻喃:“是我,别怕。”


  她这才坐起身来,敌意散尽,一双漂亮的眼睛水盈盈地注视着他,他却能从一汪潭水中看透她积攒的惊慌。


  “没事了,我在这,没有人能伤害你的。”史蒂夫勾着她的肩膀,挪到她身后坐下,一手在她肩膀上来回抚摸,另一边握住了她的手,十指紧扣,她冰凉的手心这才渐渐温暖起来。


  她一言不发,胸膛依旧剧烈起伏着,门忽然被敲响,娜塔莎霎时像只惊慌的小猫,浑身发颤起来。


  因为她正靠在史蒂夫身上,史蒂夫能清晰地感觉到她的情绪波动。他重重地叹了口气,将她抱得更紧了些,低头亲吻她的头发。


  敲门声更加急促了。


  “贾维斯,我以为我说过了不要惊动任何人?”


  “很抱歉,罗杰斯先生,班纳博士改动了程序,罗曼诺夫小姐有任何异样都需要通知他。”


  “那他为什么还要敲门?”


  “罗曼诺夫小姐并未授权班纳博士进入她的房间。”


  “那就让他安静点,他这并不是在帮忙!”


  史蒂夫的话有些凛冽起来,这让怀里的人似乎颤抖得更厉害了。


  “嘿...小娜...别怕,我说了我在这了,嗯?”他把她抱到腿上,她的手下意识地环住他的脖子。他于是圈住她的腰安静地等她平复下来。


  直到她的呼吸恢复匀称,身体的温度也渐渐回暖后,史蒂夫才轻声问:“布鲁斯在外面,他想看看你,可以吗?”


  娜塔莎只靠在他肩膀上,双目没有焦点,默不作声。


  他也不急,耐心地接着道:“不用感到有压力,并不是非要见他不可的,如果你不想见,我会帮你向他解释的,好吗?”


  娜塔莎将目光投向他刚毅的侧脸轮廓上,仍然无声。


  他也不逼迫她,只安静地等待了一会,便要起身。


  “你先乖乖地在这躺一会好吗?”


  他的话像催眠咒,让她除了顺从别无他法。她的心像被棉花糖充盈着,有些甜丝丝地。


  她喜欢他用哄小孩的方式安抚她,这让她觉得自己对他来说足够特别,也让她觉得自己并不是异类,原来她也可以像普通女孩一样,被护着,疼着,惯着。


  “嘿,布鲁斯,小娜没事,贾维斯大惊小怪了,谢谢你关心。”史蒂夫打开门,不紧不慢地开口。他的话让门外的布鲁斯眉眼生惑,却让门内的娜塔莎唇边勾笑。


  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对她原来有着那么强烈的占有欲。


  “为什么你不让他进来?”娜塔莎压低声音,极力隐藏着自己内心的欢愉。


  “我不想让他看到你脆弱的样子。”史蒂夫重新抱起她,把她圈在自己宽大的外套里。


  “你担心过头了吧队长先生?”娜塔莎轻笑着,指尖在他胸膛前流转。“即便是看过我脆弱,他也只会更喜欢我。”


  “这就是我要避免的。”


  “嗯?”娜塔莎怔怔地看向他,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或者说,不敢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听着,小娜。”史蒂夫轻轻地将她耳边的碎发都拨至耳后,指腹在她侧颊上摩挲着。“我犯了个错误,现在我要纠正过来。”


  “不要跟我拐弯抹角,你知道我没什么耐心的。”娜塔莎柔软的身子微微前倾,二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他能感觉到她温热的气息。


  “我以为布鲁斯是适合你的那个人。所以我一度希望你能接受他,我以为那样你就能一直快乐。”她的手指不断地缠绕着他的发丝,这让史蒂夫严重怀疑她有没有认真听自己说话,但他还是继续道:“但他并不能让你快乐,他并不适合你。”


  “你怎么知道他没让我快乐?”娜塔莎趴在他肩膀上,说话时唇瓣有意无意地扫过他的颈边。


  “他不该在你说自己是怪物时没有否认,不该在你提出隐居时迟疑不决。”史蒂夫低头看着她,眉目间的温柔满得快要溢出来,好似她就是这世上唯一的珍宝一般。“你已经很久没有做噩梦了,显然,一直以来都是你在安抚他的情绪,他却没能让你感到安全。”


  “他永远不可能让我感到安全的,史蒂夫。”


  “嗯?”他像是没听懂她的呢喃细语。


  “我做噩梦不是他的错,是你的错。”


  “什么?”


  “再也不要把我推给任何人了,求你。”她的话渐渐染上了哭腔。他微微一愣,迟钝地点了点头:


  “再也不会了,我保证。”


  她终于笑了,嘴角弯成月牙弧度,竟明媚得不像话。


  “小娜,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他接连深呼吸了两三次,像是做出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一样。


  “嗯哼。”她轻哼一声,月光透过玻璃折射到她身上,让她像刚沐过雨的桃花,淳淳诱人。


  他忽然扣住她的脑袋,她还没来得及从眩晕中回过神来,只觉得唇瓣相挨,一股淡淡的薄荷味在她的舌尖蔓延,充斥着她浑身的感官细胞。


  老天,他在亲她,真的是在亲,从嘴唇到嘴角。


  她仰起脑袋,去蹭他的唇,舌尖湿润,骨头缝里都透着酥软的感觉。


  直到她被亲得意乱情迷了,才终于听到他再度开口。


  他说:


  “你要做我女朋友吗?”

评论(33)

热度(1246)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